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4次学习会

日期:2024-04-12

4月12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4次学习会,邀请业内有关专家围绕“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主题作专题报告,局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刘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即将到来的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通过组织专题讲座和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极端重要性认识,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进一步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进一步营造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牢牢守住美丽重庆建设底线。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始终坚持把国家安全工作纳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和党支部“三会一课”计划安排,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强化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切实把国家安全工作纳入本领域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持续完善生态环境领域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制定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实施方案,建立健全风险隐患排查调查制度。完善决策风险评估机制,压实决策风险评估主体责任。强化预警与响应联动,做到“有预警即响应”。坚决守牢美丽重庆建设安全底线,为以新安全格局保障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市生态环境局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分局干部职工,执法总队副处级以上干部,其他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