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立法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4-04-03

2024年4月3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立法工作推进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霆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刘芹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情况及《生态环境法典(草案)》编撰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重庆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制定)》《重庆市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制定)》《重庆市生态文明教育规定(制定)》立法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思路汇报。

会议对下步立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始终高度重视立法工作。要坚持“立改废释”并举,持续深入推进生态环保地方法规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和完善,充分发挥法治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

二是准确把握立法新形势新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对立法工作的新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对立法工作的新要求,特别是准确把握《生态环境法典》背景下生态环境地方立法的新形势、新任务。

三是有序推进相关地方立法项目。鉴于《生态文明教育规定》与《生态环境法典》内容交叉不大,抓紧调研起草并待成熟后及时按程序提请审议。法规处要密切跟踪《生态环境法典(草案)》立法进程,土壤处、固体处会同固管中心结合《生态环境法典(草案)》立法内容,立足于对上位法的细化、补充和完善,对调研报告及法规文本草案不断完善,待《生态环境法典(草案)》立法内容基本确定后,及时协调纳入审议项目并提请审议。

法规处、土壤处、固体处、宣教国合处、宣教中心、固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