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第9次党组会议 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3-05-19

5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召开2023年第9次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近期系列会议、活动精神,研究安排有关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五年前的今天(2018年5月18日),党中央召开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正式确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新时代、新征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再学常学深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实践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化行动、深化落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放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要大兴调查研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根本,注重调研统筹,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聚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领域的重点、卡点、难点、堵点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下好调查研究“先手棋”,确保务实有效,严防形式主义,推动解决生态环保事业发展难题。

要强化数字化赋能。抓住加快构建数字文明新时代市域范例机遇,着力构建生态环保数据资源体系,搭建数字化发展平台,推动智慧治理服务,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通数字生态环保应用跑道,加快生态环境领域整体“智治”。?

要全面激发改革活力。围绕工作任务,坚持改革求变,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方面,加大改革工作谋划推进力度,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

要夯实安全稳定基础。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强化环境应急能力建设,抓实抓细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严守环境安全底线。盯紧重要节点,深化矛盾纠纷排查治理,切实解决重难点信访问题,确保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稳定。

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持续正作风树新风,奋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生态环保铁军。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执法总队负责人,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