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敢闯敢干、唯实争先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青年干部座谈会

日期:2023-05-05

五四青年节之际,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倾听局系统广大青年干部心声,团结带领青年干部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新征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集中观看微视频《青春的模样》,并为“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学习二十大 翰墨绘青春”书画摄影比赛获奖代表颁奖。

座谈会上,局团委汇报了局系统团员青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换届以来,局团委按照“1+9+N”(即局团委1个整体、9个团支部、N个青年单元)的工作思路,结合共青团工作职责、新时代青年特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等方面,广泛联系服务青年干部,凝聚青年力量,成果丰硕、成效明显。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坚持做好党联系青年最牢固的桥梁纽带,为青年搭平台、办实事;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局系统8名青年干部代表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立足自身职能职责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谈做法、谈体会、谈打算,交流发言有思想、有情怀、有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生态环境系统青年的自信、青春、担当和作为。

办公室? 周静:“新时代的重任赋予我们,新时代的荣光属于我们,唯有不断学习锤炼,练就真本领、宽肩膀,才能为生态环保事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综合处? 杨硕:“用我额头淌出的汗、手上磨出的茧、后背晒褪的皮、脚底磨破的泡,换取群众满意的笑,奋力展现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风采,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大气处 ?黎一杉 :“回顾历史令人肃然起敬,展望未来更感慷慨激昂,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实际工作的实践相结合,不断锤炼党性、磨砺本领。”

土壤处? 肖罗:“青年干部,当怀揣梦想,谱写属于青春的赞歌;当风雨兼程,不畏惧前方的征途;当以奋斗之名,书写时代之华章。”

总量处? 黄弘:“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用现实主义的方式去实践理想主义的情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才是我们不变的责任与担当。”

执法总队? 高崧棋:“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以铁军精神挺膺担当,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发挥青年作用、贡献青年力量。”

监测中心? 周隐:“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拿出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不负青春的拼搏劲,赓续奋进,迎难而上,以韧克艰,开拓创新,以本职小我奉献生态大我,以青春之我塑造青春之中国!”

环科院? 封丽:“积极开拓、勇于创新、攻坚克难,让我们将奋斗的汗水洒在祖国的河湖里,让我们将科研的成果写在祖国的山水间,让我们以青春之名,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续写时代华章。”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让青春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要胸怀“许党报国”的远大志向,做新时代有理想的好青年。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时时刻刻处处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真正涵养忠诚、体现忠诚、践行忠诚。

要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信念,做新时代有情怀的好青年。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主阵地、主力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放在首位,以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满意度为标准,有效解决好群众高度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让生态环境这一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惠及更多群众。

要练就“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好青年。要强化担当精神,努力有所作为,把自己锻造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时代“劲草”“真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始终锚定年度目标、增添务实举措,助力美丽重庆建设取得新成效。

要保持“勤学上进”的精神状态,做新时代有能力的好青年。努力学习碳达峰碳中和、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拓展自己的思维视野、更新自己的思想观念、提升自己的认识水平,并注重在学中干、干中学,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要强化“行稳致远”的自我修养,做新时代有品德的好青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苦和乐的关系,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内心要纯正、用权要公正、言行要端正,自觉做一名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榜样和表率。

在家局领导,办公室、组织处、宣教国合处、机关党办、工青妇主要负责人,获奖代表,以及各处室(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