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

日期:2023-04-2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27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邀请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文丰安作专题辅导。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参加读书班并主持集中交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参加读书班并作交流发言。市委巡回指导十三组副组长陈姚出席集中交流并作指导讲话。

本期读书班以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交流研讨环节,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期读书班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理论学习,大家在读书班活动中汲取知识、凝心铸魂、锤炼品格,推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思想认识、工作能力有新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丰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和理论渊源、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重大意义和重要贡献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专题辅导。

吴盛海要求,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状态将读书班活动持续办活办好、办出效果。强化政治导向,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读书班全过程,突出政治教育、政治历练,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入脑入心。突出需求导向,“量身定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的读书班,针对生态环境的重点领域和任务,运用生态环境大讲堂、环境执法大讲堂等载体,组织形势政策报告、专题讲座,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创新导向,大力弘扬“红岩精神”,充分发挥重庆红色资源的教育作用,探索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课堂互动式培训等特色鲜明的读书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突出实践导向,开展社会实践式教育,组织实施2023年六五环境日、全国低碳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国际臭氧层保护日等相关活动。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开展典型引领式教育,总结推广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

吴盛海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务求实效。在全面把握思想体系上下功夫,以学增智,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认真制定和落实调研问题、成果转化运用“两份清单”,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下功夫,科学设定一揽子关键指标,配套制定生态报表评价指标体系,强化相关部门之间齐抓共管,推动区县争先创优,更好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聚焦短板检视问题上下功夫,系统梳理生态环境系统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各类风险隐患,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着力解决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陈姚对本期读书班组织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充分展示了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的良好态势,希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始终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之举,把调查研究作为成事之道,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检视整改作为政治体检,把建章立制作为重要任务,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还对“五一”假期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防范、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