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余国东赴梁平区、垫江县调研水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3-04-21

2023年4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前往梁平区、垫江县调研水环境保护工作。

大河坝水库是梁平城区重要饮用水源地。余国东来到大河坝水库管理站,察看水库周边生态环境,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水库蓄水、水源保护、调度运行等情况。余国东强调,饮水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要加强源头监管及水质监测,建立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大河河和张星桥河是龙溪河的重要支流,河流水质对龙溪河普顺国考断面水质具有重要影响。余国东现场察看两条河流有关情况,详细了解城区雨污分流、污水处理、管网建设等情况。余国东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加快解决污水管网混接、错接、漏接等问题,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处理效能,有效改善水环境质量。

在位于川渝交界处的任市河(新盛河),余国东认真察看联盟桥国考断面水质及周边环境情况,就发现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余国东强调,要加强川渝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和市内相关业务部门的沟通协作,采取科学有效的保护性措施,最大限度减轻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河岸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设对河流水质影响,确保河流水质稳定达标。

梁平区新金带小学是一所以安全、经济、可持续且可推广为目标打造的乡村小学,学校建筑采用多项节能技术,降低照明、控温等能源消耗,校园内的人工湿地系统,既为校园增添了景观,又减少水资源使用。余国东边走边看,仔细察看学校建筑设计,对其中蕴含的生态环保理念和取得的生态文明教育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余国东强调,要利用好这一载体和平台,思考探索复制推广的方法和措施,持续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可持续发展意识和节能环保意识,将生态文明理念默化于心、潜化于行。


余国东调研龙滩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管理及保护


龙滩水库位于垫江县沙河乡和忠县新立镇境内,是一座以城乡供水为主,兼有农业灌溉用途的中型水库。当天下午,余国东从沙河乡乘船前往新立镇,察看水库周围环境状况,就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管理及保护工作与两地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余国东强调,要加快推进龙滩水库环境现状调查评估,积极推动保护区周边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共同担起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责任,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

离开龙滩水库后,余国东来到位于垫江县砚台镇的重庆富源化工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余国东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环保意识,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环保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辖区企业的环境监管和指导帮助,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梁平区、垫江县、忠县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镇街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