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余国东赴涪陵区、 长寿区调研生态环境安全工作

日期: 2022-09-19
字体:


2022年9月16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一行前往涪陵区、 长寿区调研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实地查看了企业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开展和环境应急物资库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余国东调研重庆万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环境安全监控中心


余国东调研重庆市川维化工有限公司危化品码头


国东调研重庆信维环保有限公司工业废弃物处置中心

在实地走访重庆万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环境安全监控中心、重庆市川维化工有限公司危化品码头、重庆信维环保有限公司工业废弃物处置中心时,余国东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流程、应急设备配备、污染治理措施、风险防范机制等情况。余国东强调,各企业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生态环境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环境风险监管和隐患排查力度,切实保障环境安全。

国东调研重庆市环境应急物资库涪陵分库

在重庆市环境应急物资库涪陵分库,余国东一行现场了解环境应急能力建设和物资配备有关情况。余国东要求,生态环境安全工作需常抓不懈,要充分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在涪陵区和长寿区工作座谈会上,余国东充分肯定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并对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力度。针对重点污染源,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点位,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科学合理地制定治理措施,有效治理大气污染问题。

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日常监管。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要强化风险防范,筑牢环境安全“防火墙”。加快推进园区有毒有害气体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加强园区危险废物管理,从早、从快、从细、从实、从严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整治,严防环境安全事件发生。

要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应急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的要求,严格执行环境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保障监测设施设备的规范运行,加强信息互通共享,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涪陵区、长寿区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