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赴渝北区、九龙坡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安全工作

日期: 2022-09-16
字体:

2022年9月14日、15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一行前往渝北区、九龙坡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安全工作,实地调研油气库、项目施工现场、燃气储备站及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等点位,并召开座谈会。

余国东调研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第二使用油库

余国东调研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气分公司六店子储配站

“你们环境安全风险点在哪儿?”“环境安全保障措施是如何落实的?”调研期间,余国东一行实地走访了位于渝北区的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第二使用油库、九龙坡区的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气分公司六店子储配站,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及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现场察看环境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查漏补缺、消除隐患,严防油气泄漏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环境安全。

余国东调研江北国际机场T3B跑道项目

来到江北国际机场T3B跑道项目施工现场,余国东一行走进作战指挥中心、绿色工地展厅,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及工地扬尘控制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要自觉守法,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防尘防控措施,做好精细化管控,有效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共同守护好重庆蓝天。

余国东调研歇台子国家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

余国东一行还先后调研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渝北两路站、九龙坡歇台子站,详细了解监测基础设施运维及保障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国控和市控站点的运维保障工作,建立健全调度、保障、预警、报告等工作机制,严防空气质量监测站点未批停运、人为干扰等行为发生,确保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全面性。


??余国东一行与渝北区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分别通报了渝北区、九龙坡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听取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有关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

余国东一行与九龙坡区交流座谈

余国东充分肯定了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安全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到位,环境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更好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要落实各方责任,加强环境监管,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监管责任,地方党委政府及镇街属地、部门属事、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建立联动机制,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共同制定应对措施,形成工作合力,齐抓共管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水平实现新提升。

要抓住重点关键,强化应急防控,加快出台本区中、重度污染天气应急防控措施,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抓住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点位,精准施策、科学应对、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污染天气、减轻污染程度。要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要对标对表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狠抓问题整改,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方针,采取有效措施,健全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生态环境问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中央和市级交办的各项整改任务,全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渝北区、九龙坡区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