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赴大渡口区、江北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 2022-09-13
字体:

2022年9月8日至9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率调研组前往大渡口区、江北区,现场了解油库的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风险防范工作情况,实地检查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运维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余国东一行先后来到大渡口区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合成油脂分公司,江北区重庆英达实业有限公司柏树湾油库、中石化渝辉油料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中控室、发油区等,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油库生产运行、油气回收装置、废气废水达标排放、环保应急设施运行等情况。

在大渡口区老重钢片区原场址焦化一标项目部,余国东详细了解重钢片区原址污染地块土地修复项目概况、现阶段进展、大气二次污染防治等情况。余国东强调,在治理修复过程中,要严格治理标准,强化监测力度,严格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地块土壤环境满足规划用地要求,持续打好蓝天、净土保卫战。同时,要增强创新思维,结合实际加快推进项目整治力度。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分别通报了大渡口区、江北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大渡口区、江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余国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稳定工作,在“高效”上想办法,在“统筹”上出实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要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紧盯目标,增添措施和力量,全力完成国家和我市目标任务要求;强化落实责任,加快修订本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相关部门要形成监管合力,不断提高预测预警和应急管理能力;要抓住关键,精准发现、精准研判、精准防控,分时段、分行业、分领域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确保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严惩人为干扰,严防停电停运,严治失责问题。不断加强自动监测站运维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内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稳定、规范运行。

要进一步提高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力度,坚决把各项安全要求落实到位,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大渡口区、江北区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