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日期: 2022-09-13
字体:

20229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召开中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5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公共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闫建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讲解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方式方法等,全面系统地剖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从政治、理论、实践等方面,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研。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坚持融会贯通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一体学习、一体贯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领导带头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敢做善为。

会议强调,要把握实质精髓。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强烈历史担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鲜明人民立场,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居安思危意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有效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领域各类风险,促进发展,保障安全。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以致用。与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与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关于“奋力书写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的部署要求。与扎实推进当前生态环保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服务稳住经济大盘,着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