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26次党组会议

日期: 2022-09-09
字体:

9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召开2022年第26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等有关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生态保护、环境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双碳”目标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充分展现生态环境系统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责任担当,争取更加全面、更加有效的工作成果。要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抓住第三季度这一重要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统筹调度,补齐短板弱项,全力确保“双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各项工作有力落实、各项任务达到或超序时进度,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整体质效。要积极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立足水、大气、固危废等重点领域,聚焦监管、审批、执法、督察等各方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完善政策支撑,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依法依规为企业生产增添动力,助力稳住经济大盘。要着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紧盯饮用水水源地、沿江化工园区及企业、油库、加油(气)站等强化环境风险管控整治,加强环境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工作监管,确保处置能力保障到位、处置效果经受住检验;加强网络安全运行保障,共同维护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强化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安全过节教育引导和执纪监督,确保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生态环境系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先锋队,要充分发挥想在前头、干在实处的示范作用,压实攻坚责任,加强统筹调度,狠抓任务落实,严格督察考核,强化宣传引导,深入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攻坚战有序出战果、系统见成效。

会议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担起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当下改”与“长久立”,加快推进重点整改事项“清仓见底”,深入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加强督察整改成效宣传,为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增添动力,交出一份优异的生态环境保护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机关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执法总队负责人,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