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3次学习会

日期:2022-05-11

5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中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3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

会议集中学习了《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开辟全面依法治国新境界》《牢记“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有力制度保障》《详解〈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立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并对此提出三方面具体意见。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能力。要全面学习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理论体系,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生态领域各类风险,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行动措施要再聚焦。要依靠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持续推动完善地方生态环境法规标准体系,依法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推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要构筑区域生态安全空间格局,加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川渝两省市统筹建立并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要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做到防控结合,紧盯危险废物、尾矿库等重点领域强化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提升风险防控的能力。同时,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控第一、以防万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民为本,把信访工作做到家、做到位,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纾困。

三是责任担当要再强化。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对问题做到心中有数,确保问题解决的效果。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当好实干家、督办员,把工作落在细微处、管在要害处,做好跟踪问效,以闭环管理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地见效。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王艳、刘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