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约见会

日期:2022-04-29



为进一步规范建设用地土壤污染调查评估和治理修复工作,有效管控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确保人居环境安全,4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约见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向霆,大渡口区、南岸区、巴南区、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分局),督察办、土壤处、固体处、宣教处、执法总队、监测中心、固管中心和相关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建设用地地块调查、风险评估、风险管控和修复中出现的工程进展慢、监测数据失真、报告质量差、修复方量差异大等典型案例,渝泓公司、昆顶公司、大地益源公司、冶勘设计公司、博达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参会区县、处室、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向霆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土壤污染责任人、土地使用权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要求,对标对表、依法依规,组织实施好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治理修复;从业单位要正视问题、以案为鉴、剖析原因,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扎实有效推进约见反馈问题整改;相关处室和单位要优化土壤污染治理监管流程,提升土壤污染治理质量和效率,确保土地开发利用符合土壤环境质量标准。

会议强调,保障“住得放心”,关键是要落实建设用地准入管理制度,有效管控土壤污染风险。一是加强学习运用。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和相关标准规范,加快推进我市土壤立法进程。二是突出管理重点。严格管控涉及用途变更为“一住两公”及化工、制药、焦化、涉重金属、大型填埋场等5类行业腾退的重污染地块。三是优化指导服务。落实优化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管理服务八条惠企措施,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四是强化信用管理。建立从业单位、从业人员执业情况扣分制度,对诚信守业的要给予激励扶持,对落实差的要严肃问责。五是强化监督执法。完善监督性监测流程,建立常态化的督导机制,对发现的典型案例要予以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