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2-01-14

1月14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努力开创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

吴盛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吴盛海指出,市生态环境局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组织统筹有高度,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重点民生实事清单,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适时调度机制和督导巡查机制。以学促悟有力度,局党组召开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40次,局领导讲授专题党课18次,举办专题读书班10期,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到党校开展培训5期,局系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64次。同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讲党史故事、专题辅导、参加志愿服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剧目等系列活动。学以致用有深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成夜间施工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15条农村黑臭水体整治、2件市级重点民生实事。另外,饮用水源地保护、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危险废物转移“白名单”制度、生态创建等41件民生实事也全部办结,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吴盛海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提升政治能力上取得新成效,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在环境污染治理上取得新成效,2021年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总体为优,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26天,超任务4天,土壤、声、辐射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在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强化措施和督促,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立行立改。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把“绿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改革创新上取得新成效,全年制定出台改革文件48个,生态环境法律制度体系更加完善。

吴盛海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建好常态化学习平台,抓好学习与运用的结合,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史”学习。要持续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方面,巩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果,另一方面,多到基层和一线去,更加有力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收获的信仰追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开创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要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专业培训和能力提升,让更多干部成为行家里手,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砥砺前行,攻坚克难,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两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级重点民生实事短视频,土壤处、宣教国合处、两江分局、执法总队、技术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支部、两江新区分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王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