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09-13



9月10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5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系列重要论述。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查工作规定》《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参会局领导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找遵循、明思路、谋方法,心无旁骛勇做坚定的信仰者、忠实的践行者和有力的推动者,用实际行动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同时,对接落实《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明确重点难点,谋划具体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快制定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严格数据采集、传输、销毁等环节管理,防范数据泄露、损失,加强网络安全、网络建设等方面的培训。

会议明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科学分析判断环境安全面临的问题,及时有序开展风险排查、应急处置工作,严防重大、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完善生态文明法规制度体系,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加强环境法律法规宣传。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刘航/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