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22次党组会、第7次局务会议

日期:2021-09-10


9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局第22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推动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贯彻落实。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坚持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努力实现“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结合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具体工作,及时总结成效经验,加快补齐短板弱项,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不断增强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和突发环境事件应对能力,牢牢守住全市环境安全底线。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研究了全市锰污染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系统治理,切实解决锰污染问题,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会议审议通过了推进锰污染整治有关工作方案。

当天,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7次局务会。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工作方案(送审稿)》,明确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有效防控危险废物环境风险为目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升危险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和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环境监管和环境风险防范“三个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未来,该方案将作为“十四五”期间我市危险废物管理的指导性文件,有效防控危险废物环境风险。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关于推进碳中和示范建设的指导意见(送审稿)》,从科学编制碳中和示范指标体系、着力布局碳中和技术创新平台,以及开展碳中和示范区、碳中和机关、碳中和校园、碳中和社区、碳中和企业等五类碳中和示范建设两个方面明确了碳中和示范建设的主要任务。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碳中和示范指标体系和示范建设标准,积极探索多层次碳中和发展模式,更好地发挥碳中和示范建设对重庆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促进作用。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级审批规定(2021年修订)(送审稿)》,结合我市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实际,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级审批权限进行调整,进一步提高了环境管理效能,为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听取了“碳惠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平台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重庆市“碳惠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管理暂行办法(试行)》以及《重庆市开展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环境应急“南阳实践”工作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