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21次党组会

日期:2021-08-27



8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局第21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要扎实有序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能力素质、科学的方法抓手,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生态环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强化个人健康防护,切实保障正常工作秩序。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范,加强隐患排查,严格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做到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牢牢守住全市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了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的“十一个坚持”全面贯彻到我局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当中,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作出新贡献。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和统筹推进“十四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动建立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研究了重庆市“十四五”科技创新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项目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抢抓“十四五”科技创新机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大力推进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在推动绿色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要聚焦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项目,加大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动科技攻关与工作实效双驱动,确保重大项目落地见效,不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了重庆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定点帮扶彭水县乡村振兴工作方案。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