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吴盛海调研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有关工作

日期: 2021-07-09
字体:

7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赴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调研环境监测有关工作。



“监测因子有哪些?监测距离能达到多远?”吴盛海先后现场查看了二噁英实验室、应急监测设备库房等,仔细询问环境监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盛海听取了监测中心党建工作、中心业务工作的汇报,并与大家一一交流。据介绍,今年1-6月,监测中心累计出动1万余人次外出监测,编制手工监测报告超1500份,获取监测数据500余万个,为客观评价我市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效果、实施管理决策提供了基本依据,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关键支撑。同时狠抓应急监测、业务能力提升、科研平台建设、数据质量以及廉政建设,充分发挥生态环保“奠基石”作用。



吴盛海对监测中心围绕职能职责,发扬监测铁军精神,全面提升监测保障能力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明确目标和思路,着力探索生态环境监测能力现代化新路径;要抓住机遇谋发展,勇挑重担,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要注重培养、塑造高素质人才,加强引导和激励,努力打造一支生态环境监测铁军,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加强监测成果应用,不断丰富监测成果展示方法,深化技术交流,努力开创生态环境监测新局面;要持续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统筹,重点做好对区县站的技术指导、质量管理等工作,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监测服务水平;要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以文化建设为着力点助力党的建设,努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杨礞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