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5次局务会、第13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1-06-04

6月3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局务会,传达学习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好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要求,加快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积极谋划一批生态环境科技项目,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要认真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生态共建和环境共保,加强与生态环境部的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政策、项目支持,不断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出成果、多见成效。要加强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严查考点周边噪声扰民问题,为高中考营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环保相关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严格落实局系统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要切实抓好全市环境安全工作,加大风险防范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工作暂行办法(送审稿)》,进一步细化市、区(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职责,确保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规范开展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工作。

会议研究了2019—2020年度重庆市碳排放配额有偿发放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规范我市碳排放配额管理,保障配额管理单位顺利履约,充分发挥碳市场对温室气体减排的推动作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安静居住小区建设等事项。

局务会议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了市生态环境局第13次党组会议,会议审议了2021年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结果,会议强调,要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还研究了生态环境违法问题暨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暗查暗访、信息化整合建设等工作。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机关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