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调研环保科技有关工作

日期:2021-06-01



5月3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赴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调研环保科技有关工作,实地察看大气颗粒物组分分析实验室和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在环科院组织召开座谈会。唐幸群副局长、曹永进总工,局办公室、组织处、财务处、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环科院有关负责人汇报了环科院在“十三五”期间以党建为引导,强化管理支撑,开展专项工作,夯实基础研究,加强交流合作,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关情况,并提出“十四五”期间围绕“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重点任务,打造生态环境国家级科学实验平台,谋划重大生态环境科技项目,完善科技创新保障体制机制,夯实人才队伍,全面构建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的全方位、多维度发展态势的打算。

吴盛海指出,环科院作为市生态环境局的直属事业单位,在开展环境科学研究、促进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为重庆市生态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技术支撑方面肩负重任,要继续为科技创新工作作出贡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推动环保科技创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环保科研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高标准设定目标,高水准搭建平台,谋划顶尖人才培养目标计划,谋划实施科研能力建设项目,努力为环境科研工作蓄力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吴盛海就下一步环境科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聚焦生态环境前瞻性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引领性原创技术的突破,着力打造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科研院所,推动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科技在国家科技创新战略中的主动力、主战场、主目标的支撑作用,多举措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级科研团队的交流合作,重点聚焦生态保护和科技创新,共同开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申报实施,为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三是要解放思想、系统思考,建立健全新型人才评价、创新岗位评聘、资金保障、人才培养和激励等各项体制机制,不断壮大高水平创新型人才队伍,充分调动科技人员干事创业积极性,让人才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研院所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