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12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1-05-27



5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局第12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主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强化“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加强三峡库区水环境保护,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为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聚焦生态环保强化科技支撑,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用好生态环保科技平台,加大环境污染治理科研攻关力度,探索绿色低碳发展的科技路径,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绿色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要认真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强化沟通协作、工作协同,齐心协力推进两地生态共建环境共保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抓好长江保护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学习宣传培训,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深入宣传宣讲,坚持深入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要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加强干部职工个人防护,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研究了锰污染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锰污染整改工作。要抓紧编制锰行业有关标准和技术规范,推进锰行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汇报。会议要求,要围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这条主线,协同“减污、降碳”两个抓手,突出“精准、科学、依法”三个治污,统筹绿色低碳发展、污染防治攻坚等六大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规划实施,确保完成各项规划指标,全面开启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现代化新征程。要对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完善各重点领域专项规划,明确目标思路举措,抓好事项化、项目化、政策化落实。要加强与生态环境部的沟通汇报,强化指标对接,争取支持,推动“十四五”开新局、出新绩。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结合以万本太严重违纪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