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10次党组会议

日期: 2021-04-27
字体:

4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局第10次党组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主要领导赴秀山县调研指示,及生态环境部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暨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总结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落实“定标准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的要求,制定行业环保标准和规范,加快推进秀山县锰污染治理,有力推动锰行业绿色发展。要将推动锰行业绿色发展与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用好用足生态环境执法“利器”和“重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生态环保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研究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直奔问题、对照清单、精准施策、压茬推进,确保每项整改任务都落实落地,每项整改问题都见底清零。要突出整改成效,强化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江、嘉陵江、乌江流域重庆段沿线水环境污染整治和重庆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有关文件,为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