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信息>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会议

日期: 2021-04-20
字体:



4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局第9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市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扎实有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环境就是民生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系统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落实减污降碳总要求,抓紧抓实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撑保障作用,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总结一季度完成情况,强化统筹思考,突出亮点成效,加强分析预判,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深入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巩固整改成效,让人民群众在优美生态环境中拥有更多获得感。要认真总结宣传生态环保扶贫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讲好生态环保扶贫故事。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握重点任务,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坚决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全市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以邓恢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实施方案、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邓恢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工作。强化敬畏意识,自觉敲响警钟,坚持依法行政;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强化监督意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善于在有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强化“头雁”意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以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深化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