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库热西·买合苏提来渝调研

日期:2021-04-01

近期,长江沿线废矿物油违规处置情况引起社会关注。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举一反三,开展政治监督。3月24—25日,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买合苏提带队赴重庆,围绕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环境监管执法,以及长江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库热西组长实地走访了两江新区果园港码头、川维物流洗舱基地等地,与地方政府、生态环保系统、以及公安、交通、住建、海事等部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长江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环境监管执法等情况,并就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废矿物油监管,做好环境污染风险防范提出要求。

库热西组长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及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监管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下大力气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积极探索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转化的有效路径,推动创新转型绿色发展。

库热西组长强调,加大废矿物油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关系到长江生态环境安全,对于“长江大保护”意义重大,要把废矿物油治理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紧密结合起来。中央领导同志对此十分关注,专门作出批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也高度重视,要求驻部纪检监察组做好监督工作。各地方和相关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管严、管实、管好。要从废矿物油产生利用的全链条、全环节入手,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有效遏制废矿物油非法收集、贮存、利用处置等环境违法行为。要做好源头管控,落实产废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各个环节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环境保护标准要求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要加强部门联动,增强环境综合治理和打击违法行为的工作合力。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深入挖掘可能存在的问题线索,联合公安、检察院、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严肃查处废矿物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取缔铲除废矿物油黑色产业链。驻部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推动这一问题解决,确保总书记有关长江大保护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