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1-01-28



1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召开2020年度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强调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生态处、固体处、核安全处、环评处、总量处党支部书记,后勤中心、大数据中心、辐射站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

会议指出,2020年,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模范机关建设为目标,以机关党建工作“三基”和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党建责任不断压实,基层组织力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生态环境保护9项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针对当前局系统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辛世杰强调,要深化政治建设,牢记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同时结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长江生态环境警示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定期检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整改措施实际效果,确保真整改、改到位;要突出重点任务,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教育,并持续深化机关党建工作“三基”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要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理念,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的实际行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市生态环境局党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晓珂;各机关党支部、局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