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辛世杰赴永川区、大足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1-01-15

1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先后赴永川区、大足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



辛世杰首先来到永川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永川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据介绍,2020年,永川区围绕优化城镇产业空间布局、加速主导产业绿色转型、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加速推动各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过程强化环境管理助力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重点发力,实现了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区域环境质量得到大幅改善,主要次级河流水质均达Ⅲ类,空气质量优质天数达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

辛世杰对永川区坚定有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永川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开展污染防治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尤其是深入实施临江河流域综合治理,推动流域水质从劣Ⅴ类提升到了Ⅲ类,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减污降碳工作,倒逼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快建设环境智能感知大科学设施,有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不断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提升生态环境监管能力,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随后,辛世杰前往大足区濑溪河流域龙水镇鱼剑堤断面,察看水质情况,并详细询问断面实时监测情况和污染源成因。他强调,要科学制定整治计划,分类分批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充分运用微型水质自动监测站,实时掌握水质变化因子,有效监管水质变化情况,同时积极推进河道生态修复工作,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