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31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0-11-18

11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31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生态环境部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一体推进落实,切实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巩固拓展“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接续奋斗、深入攻坚,奋力推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更好地把法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有条不紊、稳定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要注意收官和开局,努力争取全年更好成绩,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收官之战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要注意研判和行动,在总结“十三五”成效的基础上,充分认清当前开局和“十四五”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收官中还存在的短板、弱项、难点问题强化分析研判,精准施策,切实采取有效行动。要注意指标和基础,紧紧盯住高标准、高要求的指标不放,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基础性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注意坚持与吸收,对已经形成的好的措施、做法毫不动摇地坚持,对其他省市好的经验要充分借鉴吸收,有力推动工作开展。要注意谋划与推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边谋划边推进,确保取得长效进步。要注意实效与亮点,总结梳理面上工作成效,着力打造特色亮点,以点带面,系统推进,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更大的亮点成效。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总结肯定了目前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就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保持整改工作良好势头,不断巩固整改成效,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若干措施》等系列制度规定。

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