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8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0-10-14

10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8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工作动员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生态环境部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工作动员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守工作纪律,积极做好配合工作,不折不扣把配合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担当,以中央巡视监督为动力,落实全面从严、长期从严要求,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开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立足本职,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紧盯目标、全力冲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收官之战,科学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推动“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医疗废水、医疗废物安全处置,进一步落实落细局系统防控措施,保障正常工作秩序。要时刻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强化环境风险防控,坚决防范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全市环境安全稳定。要强化法治意识,严格依法行政,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规范化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贯彻落实〈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实施方案(送审稿)》,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的工作安排,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明确任务清单,落实整改措施,细化整改目标、责任和时限,健全调度推进机制,挂账整改、限时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统筹推进巡视、审计、暗访、专项督察等其他各类问题整改,系统梳理短板弱项,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政策化、事项化、清单化抓好推进落实。会议同时研究了《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送审稿)》,指出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压实有关部门工作责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各级各部门协同整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方位全过程全地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深入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按照市委相关工作安排,结合重庆生态环保实际,细化落实巩固措施,健全工作长效机制,真正把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发展成效,不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