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举行青少年生物多样性探究大赛

日期:2020-10-10

为迎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召开,在生态环境部生物多样性保护办公室的指导下,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教委、团市委成功举办青少年生物多样性探究大赛(重庆),全市共计410余所学校的学生参赛并提供了近7000份作品,其中包括巴蜀小学、南开中学、宏帆八中等知名中小学。参赛学生通过调查研究,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发现和记录身边的动物、植物、微生物及其生存环境的状态与变化,增强了其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来自中科院、生态环境部南京所、中国环科院、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单位的30多名自然教育、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专家通过线上评审,按照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分别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作品评选后,组织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参赛者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研学活动,在实践中培养青少年树立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针对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重大风险等方面进行探究和思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