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总结会

日期:2023-05-19

2023年5月18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总结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长余国东出席会议。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执法总队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五年前的今天(2018年5月18日),党中央召开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正式确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举办读书班,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学习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领域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重庆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先行区4个方面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为期五天的自主学习和半天的分组研讨,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

会议指出,本期读书班发挥了领学促学、以学促干的带动作用。感悟思想伟力有了新收获,进一步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铸魂体系;锤炼党性修养有了新提升,进一步坚定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政治自觉;大兴调查研究有了新动作,坚持脱虚向实、务实有效,防止形式主义,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确保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绿色发展有了新举措,贯彻落实三峡库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从环境治理、生态创建、环境容量等方面加强对库区的全方位支持,不断在学以致用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人民至上之理,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让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深刻领会自信自立之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深刻领会守正创新之理,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不动摇,不断提升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水平和现代环境治理能力。深刻领会问题导向之理,要善于发现生态环境领域的深层次矛盾和复杂性难题,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动生态环保工作整体跃升。深刻领会系统观念之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刻领会胸怀天下之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牢牢把握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大机遇,积极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环境问题挑战。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聚焦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班子成员带头讲好专题党课,以讲带学、以讲促干,依托生态环境宣传活动载体,建好重庆生态环境主题教育宣传专栏,带动全社会学习。要进一步聚焦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注重结果运用,以钉钉子精神把一张张“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要进一步聚焦推动发展,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高效能治理,让人民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要进一步聚焦检视整改,要找准查实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扎实抓好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局上下要以办好读书班为契机,继续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自我加压、唯实争先,奋力交出生态环境保护高分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