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我市召开2022年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动员暨污染防治技术经验交流视频培训会

日期:2022-05-31




为进一步强化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力度,有效遏制臭氧污染,近日,我市召开2022年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动员暨污染防治技术经验交流视频培训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霆参加会议并作开班致辞。

会上,大气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分别就大气污染防治、机动车污染防治的具体工作要求,执法及监测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等进行了宣贯,渝北区、巴南区、江津区、大足区分别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华能珞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台泥重庆水泥有限公司作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虽然今年我市空气质量有一定改善,截至5月26日,全市优良天数累计138天创历史新高,但臭氧超标3天、同比增加2天,正面临臭氧浓度持续升高,臭氧超标天数同比上升的严峻形势。为此,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臭氧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和紧迫程度,切实将臭氧污染防治作为夏秋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第一要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同时要正视问题,借鉴先进经验,持续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力度,着力解决突出大气污染问题,加大涉气问题企业深度治理和监管力度,全力扭转臭氧浓度持续上升态势。

会议强调,各区县要细化方案,围绕突出问题、突出点位分解任务,进一步加强培训指导,层层抓好落实;要精准治污、聚焦到点,认真排查工业源、交通源、生活源等各类污染源,聚焦臭氧生成重要前体物,确保有效防控夏秋季臭氧污染;要科学治污、以点带面,对照空气质量、督导帮扶、资金项目年度任务等四个清单找问题、找差距,对症下药、以突出点位整改带动区域全面改善;要依法治污、立行立改,针对督导帮扶中发现、交办的问题,要快速反应,督促责任人限期整改,并追踪整改情况,打赢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这场硬战。(杨礞羽/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