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我市召开部分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办调研会

日期:2022-05-07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的工作要求,推进部分污染企业问题有效整改,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5月6日,市政府督查办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部分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办调研会。市政府办公厅督查专员王明钢,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霆,二级巡视员漆林,大气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期在攻坚巡查、督导帮扶、执法监测等过程中发现的企业环保设施运维管理不规范、运输车辆道路扬尘控制力度不够等大气污染防治的典型问题。永迪高分子、固豪木业等10家企业就涉气污染治理设施建设运维情况、扬尘污染整改情况和污染治理工作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拟采取的措施作了发言。

会议对进一步强化夏秋季空气质量保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来推动问题整改,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基础上坚持依规依标治污。三是要正视问题,对标对表、剖析原因,按照今天会上的要求,制定、细化整改方案和台账,明确整改进度、时限,扎实推进督办问题整改。四是要突出重点、分级分类落实整改,严控环境安全风险,促进企业减污降碳和绿色转型升级。五是要完善管理规范,对污染因子进行常态化监测,切实提升环保管理人员水平,对产排污环节、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等进行有效管理。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还介绍了我市今年出台的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惠企措施,从争取中央大气专项补助资金、减交环保税、分类分级管控、优先纳入环保领跑者等多个方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参会企业纷纷表态,将坚定决心,自加压力,完善方案,有力有序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改善空气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