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西南分院落户重庆

日期:2022-04-24


北京会场

重庆会场

4月22日下午,重庆、北京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西南分院(以下简称西南分院)“云端”揭牌,这是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在西南地区设立的首个分院。该分院立足重庆,着眼成渝,辐射西南,将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环保科技支撑,对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具有重要作用。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一级调研员刘海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海生在北京参加仪式并致辞。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岳顺,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一级巡视员陈军在重庆参加仪式并致辞。揭牌仪式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

据介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成立西南分院,旨在全面推进基础理论创新、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支撑服务和专业人才培养,积极为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西南分院将针对西南地区生态环境保护难点、痛点和热点,积极构建立体化科技支撑体系。将聚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成渝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等,针对性地推进环境科学技术研究,构建新时期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体系,大力支撑污染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

西南分院将加快构建特色鲜明、西南地区一流的生态环境决策智库。将创新机制,努力建成集科学研究、管理支撑、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将建立技术、人才、数据、成果等共享机制,以环境科技服务大力促进重庆市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生态环境质量的大幅改善和环保产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院计划到2025年,要基本形成西南地区一流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中心的框架体系和核心功能,力争建设1—2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2个野外观测基地,共同申报2—3项国家重大科研课题,每年承担80项以上流域区域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保护解决方案、可行性研究和技术评估,产出一批重要的生态环境管理决策科技报告,获得一批科技奖项,在大气、水等重点领域与国内一流同行并行。到2035年,力争建成西南地区一流的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中心,整体科研实力和创新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中国环科院副院长席北斗、许其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北京参加仪式。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一级巡视员唐幸群在重庆参加仪式。(文/刘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