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12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2-04-13

4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推动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要深入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性、严肃性,知分量、明责任,切实增强配合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旗帜鲜明、一体抓细抓好抓实各项配合工作,以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要系统梳理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总结经验成效、优化工作方法,盯紧重点问题、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目标任务有效完成。要履行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监管责任,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态度,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严防次生污染,确保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安全有效处置。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环境安全责任,将生态环境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细,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坚决守住全市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和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科学精准、聚焦重点,推动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要更加注重抓典型,发挥好正面示范激励、反面警示教育作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有关事宜,研究了示范创建有关工作。

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