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1次党组会

日期:2022-01-13

1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局第1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抒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梳理总结好2021年工作,科学谋划实施好2022年工作,确保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推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履行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监管责任,不断完善措施、补齐短板,确保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要时刻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抓紧抓细环境安全工作,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压紧压实环境安全责任,不断强化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和突发环境事件应对能力,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抓党建上持续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组织,充分准备,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强化帮扶有关工作,审议通过重庆市督促推动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方案。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