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与市科技局召开座谈会 共同推进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2021-08-27



8月24日下午,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一行到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调研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工作,现场参观了城市大气环境综合观测与污染防控市级重点实验室,并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积极推进7月2日专题会议达成的五点共识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就当前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指出当前科技创新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必须高度重视,加强认识,共同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市级重点项目和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实施、重大应用场景打造、“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等相关工作开展。

会议指出,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作为全市唯一的综合性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机构,要利用良好基础和现有优势,抓住机遇、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一是要加快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积极创建“重庆市绿色智能环保技术与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等技术高地,尽快落实创新基地选址、立项、建设等系列工作。努力争取创建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积极谋划打造生态环境重庆实验室。二是要加强关键问题核心技术攻关,打造典型特色重大应用场景,形成系统集成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控制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促进我市生态环保产业发展。三是要强化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国际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开展深度合作,探索战略合作机制,联合开展研究和培养人才,学习引进新技术、新方法和先进管理理念。要抓紧推进中国环科院西南分院建设,为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塔尖人才培养、科技资源共享等后续深入合作打好基础。四是要加大科研机制体制改革创新,大胆探索新型选人用人机制和激励机制,进一步壮大科研人才队伍,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鼓励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在我市科研体制改革工作中先行先试。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党组成员向霆,以及办公室、科技处、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和科技骨干人员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