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17次党组会

日期: 2021-07-21
字体:



7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局第17次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贯通起来,全面梳理总结上半年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认真谋划部署,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要牢固树立环境安全“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的意识,抓紧抓实抓细环境安全工作,随时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应对有方、肩上有责,牢牢守住全市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市委巡视整改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扎实推进市委巡视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每项整改措施落地落细,彻底整改到位。要一体推进中央巡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总抓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源头预防、减污降碳、分类管理、压实责任”多措并举,与相关市级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学习宣传,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加快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