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签署绿色智能技术创新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 2021-07-12
字体:



7月9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环科院)院长李海生在重庆签署绿色智能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结合重庆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重庆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决定在共建科技技术创新平台、核心技术装备攻关、重点项目示范、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人才培养引进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解决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促进环境质量由量变到质变,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等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双方合作将遵循“合作创新、共建共享、先行先试、示范引领”原则,共同推进打造“环境问题诊断—解决方案匹配—重点技术研究—技术创新平台—技术示范运用—产业培育发展”的环保科技创新体系,推动形成涵盖服务管理、技术研发、装备制造、产品应用、产业服务一体化的生态环保产业体系,共同推动生态环境科技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

7月10日,李海生一行到中国环科院“送科技、解难题”的驻点帮扶现场永川临江河进行调研,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下一步将在生态涵养、生态自然修复、环境质量改善系统性稳定性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持续加大对重庆“送科技、解难题”的支持力度。随后,李海生一行还到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杨礞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