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盛海应邀赴重庆市委党校授课

日期:2021-06-0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6月4日下午,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受邀,在重庆市委党校2021年第四期重庆学习论坛上作题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专题报告。

吴盛海从深刻内涵、积淀历程、鲜明特征三个维度与大家分享交流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认识,并从党中央战略部署不断加强、经济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力度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明显增强、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持续改善、全球生态合作共建日益扩大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成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重庆地处长江上游,保护好三峡库区和长江母亲河,事关重庆长远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寄予厚望。”吴盛海结合重庆实际,围绕重庆的实践成效、面临的形势以及下一步思考打算,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现路径。

吴盛海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也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共同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落细在重庆大地上。重点围绕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着力培育生态文化;构建“大环保格局”,不断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等主要任务不懈发力、接续努力。

参加学习的干部纷纷表示,报告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讲解全面透彻,深入浅出,富有感染力,深受教育和鼓舞,对于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相关市级部门、市属高等院校和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的领导干部在主课堂参学,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参学。各区县(自治县)委党校同期举办的主体班学员,各区县(自治县)政府分管生态环境工作领导、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分课堂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参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