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重庆市召开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1-04-02


为进一步提升臭氧污染防治工作能力,4月1日,我市组织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大气科长、执法支队负责人召开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紧紧围绕臭氧污染防治这个主题,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市环科院专家分析了我市大气质量和臭氧污染防控形势,并对臭氧污染应对提出了意见建议。北京市、上海市和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3名专家讲解了臭氧污染防治对策、工业VOC排放控制管理对策和臭氧督导帮扶经验等内容。忠县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分别就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及无组织排放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源头控制及末端处理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参加培训人员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和今年臭氧污染防治形势,清醒认识到环境问题不仅是经济、社会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必须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带着使命、任务、责任、问题学,从专家的讲课中学懂弄通臭氧污染防控的政策标准、工作思路、治理技术、管控方法等,不断提升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本领;要活学活用,通过培训,尽快摸清臭氧前体物来源,建立网格化、精细化管控方案,坚持多手段并用、多部门联动、多区域联防、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全面抓实“四张清单”问题整改,全力争抢每个蓝天。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下一步将学以致用,转化成果,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充分运用本次培训内容指导实践,在臭氧污染即将来临之际,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依法治理,进一步加强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控制,遏制臭氧浓度上升趋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