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8次党组会议

日期: 2021-03-17
字体:

3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8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领会实质、吃透精神,联系实际、注重实干,认真梳理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涉及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要任务,对接落实具体工作部署,强化责任、细化措施,事项化、清单化、项目化抓好落实。要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深刻领会把握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要求,推动谋划各项工作,加大力度、狠抓进度、彰显效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刻领会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的重要要求,着力谋划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结实践经验,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时刻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责任,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着力抓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要认真落实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总要求,牢牢把握精准、科学、依法“三个治污”工作方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编制碳达峰行动方案,科学合理设置目标,明确重点任务举措,强化政策协同,加强工作统筹,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会议审议了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领导小组及重庆市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方案有关文件。

会议听取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督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利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全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会议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深入抓好巡视、督察、审计等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推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市委实施意见要求,坚持严字当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将办理建议提案作为推动生态环保工作的契机,加强调度督办,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沟通形式,不断提升办理工作水平。

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