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2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1-01-13



1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2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生态环境部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保持“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良好态势,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要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方向,坚持以降碳为总抓手,进一步研究谋划工作,创新方法手段,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经济发展的引导、优化和促进作用,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关键环节,务求工作实效。坚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抓好开年的每一天工作,坚持以结果为导向,紧盯关键环节、重点事项,加大力度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紧、落得更实。要毫不放松抓好环境安全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通报了生态环境部关于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文件精神;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0年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情况;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政治、作风和纪律保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刻汲取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在局系统组织开展以案为鉴专项行动,深化“以案四改”,举一反三查找短板和薄弱环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监督,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定期分析研判,强化廉政风险防范,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真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为遵循,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落到底,有力促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取得更好成效。

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