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辛世杰赴忠县、开州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0-11-23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先后赴忠县、开州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1月19日下午,辛世杰一行来到忠县新立镇“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现场调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基地。据悉,“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系全国首批18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也是三峡库区和我市唯一一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他强调,要聚焦柑橘产业,做好“综合”文章,实现生产、生态、增收可持续,让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由“绿”变“金”。调研中,辛世杰一行还考察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问题——青龙湖环境污染治理情况,并对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紧接着,辛世杰前往原星博化工污染场地内,调研土壤污染治理修复情况。辛世杰实地查看厂区内污水处理设施,并详细询问场地修复利用、污水在线监控和达标排放等情况。据介绍,该厂区将原有两个仓库进行了“三防”处理,对危废分类收集,用专业包装物包装,集中规范暂存在仓库,严控场内污染物出厂,有效防止了风险外溢。同时建成污水处理厂一座,所有污水实现就地处理。辛世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问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严守环境安全底线。同时坚持以自然修复为主,从源头上系统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开州区云枫街道辖区内共有三段河流,即汉丰湖云枫段、观音桥河沟以及平桥河沟。11月20日下午,辛世杰沿观音桥河沟步道而行,仔细察看水质情况。在听取云枫街道水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后,他强调,要仔细摸排雨污混排、错排的雨水排放情况,持续做好汉丰湖水生态保护修复,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



“现在社区划分了多少网格?”随后,辛世杰在开州区云枫街道永先社区、社区教育学校,实地调研街道阵地建设工作、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工作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激发基层活力,抓好规范性、基础性党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