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9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0-10-22

10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9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会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生态环境部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站在全国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意义,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注重合作实效,在进一步深化生态共建、污染共治、联防联控,统一两地环保标准,坚持一张负面清单管两地等方面多下功夫、多出实招,切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当前,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到了最后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聚精会神,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关键指标,加大推进力度,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战,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强化落实环境安全责任,紧盯关键领域、重点行业、重要环节,坚决防范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全市环境安全稳定。要继续抓紧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做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配合中央巡视相关工作。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要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扩大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支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结合起来,奋力谱写生态环境保护新篇章。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入河排污口智能化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要求加快推进入河排污口智能化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并入全市水环境系统统一管理,与污染源、流域、区域、断面等监测数据关联预警,实现生态环境管理系统化、环保监管智能化,为我市保护好三峡库区和长江母亲河、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有力支撑。

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