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十部门联合发文号召全市共建美丽重庆

日期: 2023-09-11
字体:


近期,市委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对标落实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召开高规格的美丽重庆建设大会。会后,我市迅速行动,制定美丽重庆建设宣传方案,由十部门联合发文,号召相关市级部门、各区县,工青妇等全社会各行各业行动起来,共建美丽重庆。?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美丽重庆建设宣传工作方案(2023—2027年)》(以下简称《方案》)中获悉,全市将聚焦美丽重庆建设的重要意义、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聚焦在美丽重庆建设进程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典型案例,展开多形式、全方位深入宣传,切实推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美丽重庆建设大会精神广泛进入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群众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为高水平建设美丽重庆,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市域范例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社会氛围和共治氛围。


美丽重庆建设宣传工作具体将如何展开?《方案》明确了行动指南。


理论学习与宣讲深入深刻


《方案》明确,将深入开展学习培训,精心组织理论宣讲。组织各部门负责人、社科院和党校专家、高校学者成立美丽重庆建设宣讲团,走进市级党政机关、区县、企业、学校,向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宣传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美丽重庆建设大会精神,讲清楚“是什么”“为什么”,让各级各方面明白“干什么”“怎么干”,增强美丽重庆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新闻宣传生动有力


《方案》提出,将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坚持“1+4+N”新闻发布制度,积极争取中央媒体宣传报道,组织市级部门和各区县负责人开展专题访谈,回应群众关切。


在所有市级媒体和区县媒体开设“美丽重庆”新闻专题专栏,组织“美丽重庆行”集中采访活动,挖掘并报道美丽重庆建设一线生动案例事迹。同时,开展监督报道,及时曝光在美丽重庆建设中老百姓关心、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跟踪问题解决进展。


举行“发言人来了·环保微宣讲”活动,组织政策制定者、执行者,行业专家进社区、进园区、进学校等,采取“问答式”互动宣讲,开展科普宣传、政策解读,实现零距离接触、无障碍沟通,系好链接美丽重庆建设中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的纽带。


社会宣传汇聚广泛合力


《方案》明确,将把“重庆生态环境”新媒体迭代升级为“美丽重庆”微信公众号、微博号、视频号、抖音号,以“大格局”理念运营新媒体矩阵,融合市级各部门和区县的新媒体资源,以新媒体平台为支撑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讲好美丽重庆建设故事。


成立“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重庆市环保社会组织联盟,积极开展美丽重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带动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和市民积极参与美丽重庆建设。


开展美丽重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等“六进”宣传活动,实施“进圈入群”“千媒万屏”“首页首屏”三大工程,营造美丽重庆建设浓厚氛围。


《方案》提出,将精心组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依托工青妇力量,在全市各行各业开展美丽重庆建设系列劳动和技能竞赛,引领广大青少年助力美丽重庆建设,开展“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等系列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中还明确,将在全市各行各业推选出为美丽重庆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10名人物。同时,每年组织评选美丽重庆建设宣传工作优秀组织、优秀个人和优秀作品奖,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美丽重庆建设最佳实践,调动更多力量支持美丽重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