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首届西部国际碳中和技术成果博览会暨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渝召开

日期: 2023-04-13
字体:

4月12日,首届西部国际碳中和技术成果博览会暨企业家高峰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高翔等行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聚焦绿色低碳、节能降碳、生态环保、能源转型等重点领域,为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碳博会由重庆市政府指导、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以“共建绿色生态 共谋绿色发展”为主题,在4月12日至14日,设置5大主题展区、5个高端论坛及多场贸易洽谈和招商引资活动,吸引了重庆环投、零碳未来、成都中建材等100余家企业参展。

展会期间,共设置城市绿色发展、节能与低碳产品、能源转型、低碳交通、低碳服务5大主题展区,展示节能管理、绿色建筑、新能源交通工具等各方面的成果。

在节能与低碳产品展品内,零碳未来(重庆)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移动能源配送技术,将钢厂、电厂、酒厂等高耗能企业所排放的废烟气、废蒸汽、废热水的热量收集、储存在移动能源配送车的储热体内,以移动配送的方式为酒店、医院、学校、餐厅等用户提供采暖或生活热水,实现零碳利用、变废为宝,“100辆移动配送车,可以为68到80万人提供服务,可以减少60吨二氧化碳。”零碳未来(重庆)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琪表示。

“通过现场成果展示宣传,充分调动、发挥社会机构和企业主体的积极性、能动性,积极促进技术升级、成果转化应用和贸易成交。”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两轮次重大签约仪式,人才、技术等各类要素资源向气候投融资领域充分聚集,如市生态环境局与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十四五”时期共同推动重庆减碳降碳。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在开幕式上表示,重庆高度重视“双碳”工作,构建完善碳达峰碳中和“1+2+6+N”政策体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重庆市碳强度累计下降21.9%,超额完成国家下达19.5%的目标,下降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市能源消费总量累计增长1124万吨标准煤,低于国家下达的增长1660万吨的控制目标,能耗强度累计下降19.4%,超额完成国家下达16%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