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突出“三个聚焦” ?2022年重庆市生态环境执法现场检查计划出炉

日期: 2022-02-28
字体: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议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我市制定了《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现场检查计划》,突出“三个聚焦”,高效统筹执法资源,部署年度重点生态环境执法检查计划。

聚焦重点任务,部署8项重点专项执法计划

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全年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要求,将重点对水环境、大气和噪声、危险废物、建设项目和排污许可及自然保护地、核与辐射、自动监控、川渝毗邻地区、环境安全隐患等8个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聚焦重点领域,细化执法任务和工作安排

市生态环境局配套制定了专项执法计划,细化工作目标,明确相关领域的执法检查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及重点任务。要求各区县生态环境部门认真组织实施,依据履职要求,结合监管执法力量、技术装备和经费保障等情况制定年度执法现场检查计划并按月细化落实。

聚焦关键环节,统筹全面推进和下沉帮扶

现场检查计划专门指出,要严格控制现场检查频次和规模,加强部门、区域间协调联动,统筹落实好“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要求,实施差异化分类监管,推行非现场执法,避免多头重复执法。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将会同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河长办、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卫生健康委、市林业局等部门组织系列市级监督帮扶,并将联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省级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现场检查计划制度是生态环境部部署的重要改革举措,对提升执法计划性,减少执法随意性,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重庆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始终坚持精准执法、科学执法、依法执法,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程竹青?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