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重庆人 过文明环保年,这些地方禁限燃烟花爆竹

日期: 2022-01-27
字体:

燃放烟花爆竹是传统年俗,但美丽绚烂的烟花爆竹是“有毒”的“年味儿”。

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张丹说,燃放烟花爆竹排放的污染物,会对人体呼吸道产生危害,对老人小孩儿等敏感人群尤其不利。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能直观反映这种危害的程度,在短时间内空气质量从优良急剧恶化到重度污染。此外,燃放烟花爆竹还有安全隐患、噪声污染、产生大量垃圾等不良影响。

请广大市民朋友行动起来,劝阻身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低碳、环保的春节。注意,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将受罚。

主城八个区全域禁放

据了解,在主城区里,全域禁放的有渝中、江北、九龙坡、南岸、沙坪坝、大渡口、高新区、两江新区等八个区。

另外,渝北区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和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全域禁放。巴南区绕城高速以内的龙洲湾、鱼洞、莲花、李家沱、花溪、南泉、界石镇街全域禁放,一品、南彭、惠民街道在绕城高速以内的区域禁放。

北碚区的天生、北温泉、朝阳、龙凤桥、歇马、蔡家岗、童家溪、施家梁镇街全域禁放;复兴、水土街道在绕城高速以内的区域以及东阳街道天府民居南、天府民居北、丹阳、大新、黄桷、大沱口、磨心坡社区,复兴街道的太山、龙门、和源、书院社区和水土街道的和欣家园、和润家园、万寿公租房小区禁放。

23个区县的城市建成区禁放

据介绍,合川、铜梁、潼南、大足、荣昌、永川、江津、璧山、綦江、南川、万盛等11区的城市建成区全年禁放烟花爆竹。万州、涪陵、黔江、武隆、开州、忠县、云阳、巫溪、丰都、奉节、垫江、巫山12个区县政府确定并公布了城市建成区禁放区域。

此外,长寿、梁平、彭水、石柱、酉阳、秀山、城口7个区县的城市建成区是限放区域,市民需在“限定的燃放地点、限定的燃放时间、限定的燃放品种”安全有序地燃放烟花爆竹。

违规燃放将受罚

注意!在禁放区域、场所燃放烟花爆竹,或者违反安全燃放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倡议:遵守规定,过文明、低碳、环保春节

市生态环境局倡议:自觉遵守禁限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不违规购买、燃放烟花爆竹,少一缕烟花爆竹的硝烟,多一股清新的空气;以献一束鲜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文明祭祀方式缅怀故人,做到绿色低碳出行。

享受健康的环境是每一位市民的权利,保护环境是每一位市民的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的污染,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低碳、环保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