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肩“扛”绿水青山 重整行装再出发 重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换发全国统一制式服装

日期: 2021-12-10
字体:

“我是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我宣誓:听党指挥、政治坚定;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严格执法、服务人民。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争做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为守护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不懈奋斗!”

12月10日,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员代表的庄严宣誓响彻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上空。

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在全市率先实现统一制式服装

头顶庄严国徽,肩贴山水徽章,身着“执法蓝”,执法队员代表踢着铿锵有力的正步而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171名执法队员代表正进行制式服装风采展示。

近期,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换发了全国统一制式服装。据了解,这次换装是重庆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正式列入国家综合行政执法序列后,成为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中,率先实现统一制式服装的执法队伍,标志着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新制式服装为全国统一配备,主色调为藏青色,按照规定佩戴胸号、胸徽、帽徽、肩章、臂章的标志,臂章图案由山水组成,象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整体表达了环保人守护蓝天、绿地、净水的理念,彰显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制式服装风采展示仪式上,生态环境部执法局副局长史庆敏对近年来重庆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重庆要以这次换装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初心使命,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主力军的历史使命。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集体荣誉感、历史使命感;要严格执法责任,完善执法机制,规范执法行为,增强执法的统一性、权威性和有效性;要切实贯彻严的主基调,认真履职担当,要增强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案,加大服务力度,真正做到以执法促行业规范、以执法促环境治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生态环境执法的温度。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岳顺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做政治坚定的生态环境执法人。要严格贯彻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坚持精准执法、科学执法、依法执法,做力行法治的生态环境执法人。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做服务群众的生态环境执法人。要深化落实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做推动发展的生态环境执法人。要持续推进机构规范化、装备现代化、队伍专业化、管理制度化,做全面过硬的生态环境执法人。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幸群致辞并向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授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刘芹带领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宣誓。

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生态环境部执法局、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局,市高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其他7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负责人出席活动。

7日军事化训练彰显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精气神

在制式服装风采展示仪式上,伴随着队伍教官响亮的口令,参训执法队员精神抖擞、步伐铿锵,整齐划一地完成整齐报数、立正、稍息、跨立、敬礼礼毕、行进与停止等单兵队列训练动作,充分展现了执法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作风素质。

据悉,此前,队伍已进行了为期7天的执法大练兵队列训练,受训人员服从命令听指挥,全身心投入训练中。通过军事化队列训练,振奋精神、提振士气、塑好形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本次制式服装风采展示。

重庆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连续4年获得全国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今年以来,重庆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累计检查企业2万家次,全市共发出环境行政处罚决定书1885件,适用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查处五类重大案件111件。

现场还进行了执法装备和全市区县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主题展览。(程竹青?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