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庆青年大学生宣讲大赛市级选拔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21-10-25
字体:

“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我们要继续发扬塞罕坝精神······”10月23日至2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教委、团市委、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庆青年大学生宣讲大赛市级选拔赛在重庆财经学院举办,市内50所高校83个作品报名参赛,吸引8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观看。

本次市级选拔赛按照本科、高职高专进行分组进行,充分运用舞台剧、小品、演讲等多种表现形式,配以PPT、短视频集中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理解、身边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典型人物或案例故事、青年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与担当。

重庆外语外事学院2019级新闻专业本科生景诗凯说,能够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这次比赛,我感到非常荣幸。原来觉得生态文明建设很大,离我们很遥远。通过参加本次宣讲大赛,我和我的队友都更加深刻领会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比赛准备,再到今天参赛展演,付出的努力让我们更加明白了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未来我们会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建坚定的信仰者,忠实的实践者和不懈的奋斗者,为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重庆文理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鸿浩说,“很荣幸能在现场观看此次宣讲大赛,大赛每一个节目所讲述的故事都非常感人,催人奋进。小伙伴们发出的青春誓言,也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决心。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同学,我也将带领更多的小伙伴加入到青春行动中,打造绿色品牌项目,用实际成效,建设美丽中国”。

用舞台剧、小品、演讲等等表现形式组织大学生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更容易接受和理解。本次活动也给各高校一个互通有无、交流学习的机会。重庆财经学院团委书记夏文瑞介绍到,下一步,我们将坚持贴近青年大学生学习习惯和认知特点,创新开展各类环保社团活动,持续引导青年大学生准确认识自身的角色定位,动员更多学生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生动实践中来。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宣讲大赛是重庆市2021年高校“生态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全市青年大学生树牢生态文明意识、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实践,不断增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自觉,努力成长为美丽中国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市级选拔赛结束后,还将对入围决赛的作品专项指导、打磨,最终在11月1日重庆市2021年高校“生态文化周”开幕式上举办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庆市高校青年宣讲大赛决赛上予以呈现,届时还将进行视频直播,引导重庆青年大学生知行合一参与生态文明建设。